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魯先生原滷滷味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輕鬆掌握餐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魯先生原滷滷味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輕鬆掌握餐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魯先生原滷滷味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輕鬆掌握餐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Jiamose加摩仕好賺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涼師父麻辣鴨血豆腐專賣店適合加盟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滝禾製麵所適合加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千香漢堡好做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覓糖會賺錢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燒肉眾精緻炭火燒肉加盟金多少錢?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十丈波紅茶冰好賺嗎?

夏天,茉莉花開,彌漫著,氤氳著,悄悄洗滌著每一個人的心靈…… 一年365天,一天24個小時,一個小時60分鐘……修長的手指始終飛舞著,“噠噠噠噠”,清脆的聲音接連不斷,時而急促,時而緩慢,時而輕佻,時而沉重著。就像演奏家撫撥樂器的那樣認真沉浸,又像馬兒奔馳在自己的疆土,愉悅肆意。我想,我就是一個孤獨的將軍,只身奮戰,馳騁在屬于自己的戰場上,用著一方小巧的鍵盤,敲打著世界的一切是非黑白,陰險丑惡。這是屬于我的驕傲,我的世界,無需二者。 我是正義的化身,是世間丑惡的凈化器,我是多么純潔的存在!就像茉莉,小小的花苞獨立于眾多綠葉之上,潔白的突出,確總有人輕視它的渺小。嘴角劃過若隱若現的譏笑,我抱著鍵盤,踽踽獨行在偌大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過往著,形形色色,喧囂聲如潮水般將我的思緒淹沒,一股厭煩的情緒從心底彎彎曲曲的涌上心頭,又逐漸支配我的肢體,驅逐著我逃至隱秘的角落,匿在陰影處,打開電腦,插上耳機。那一刻,自由的快意迅速充斥大腦,我回到我的世界,多么暢意的事情! “年輕女子幫扶老人反被訛”,又是一個千篇一律的戲碼,我淡然的搖搖頭,鼠標劃下的手卻一頓。照片上束手無策的女子模樣,突兀的沖撞著闖入了我的腦海,翻閱著抽取著那些沉睡的記憶……哦,她是夏荷,我的好友,我心底的天使。 2002年,夏。我的樓下,搬來了一戶人家,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女孩子叫夏茉。作為同齡人,又或是憐惜。父母總是讓我們一起作伴,如墨的長發微卷,纖弱的睫毛微微顫抖,充滿靈氣的大眼睛干凈的像天上的星子,忽閃忽閃,撞進了人的心。也許老天真的偏愛,讓一個人可以那么的純粹干凈,所有的嫉妒抱怨在看她的那一刻自慚形穢,尋地遁形。她總愛幫助他人,她也愛小動物,路上遇見流浪的貓咪和狗,總是用憐憫的目光注視著它們,干凈的眸子流淌著悲傷的水意。她說過“初,你知道么?我最大的心愿,是不受條條框框的束縛,擁有能力去幫助身邊的弱小,而不是默默的看著它們痛苦孤獨,而無能為力。”我靜靜的傾聽者,默不作聲。我想著,這個世界就是一個留著垃圾的水溝,沒有人不沾染一絲濁氣,脆弱的生靈在自然殘酷的法則下茍延殘喘,又怎么會有人愿意去傾盡所有精力救助呢?更何況,你就是我眼中的弱小,又怎有能力去與墨守成規的業力斗爭呢?那時候,我就明白,我與她之間橫跨著一個叫理解的橋梁,那么遙遠,預示著以后的揮手告別。高中畢業后,我搬了家。離走的那天,我抱著鍵盤,落日的余暉刺痛著眼睛,模模糊糊中見她遙遙望著我,笑著向我揮手。就像盛放的茉莉,絢爛自己的花瓣,純潔的香味在我的心中清清漾漾,心里癢癢的,我的心里扎了一個叫夏茉的根,除了我最愛的鍵盤外,是我的唯一不二。 我沉痛的看著她的無措,想象著她的潔白是否也被世俗浸染,是否還記得以前的心愿。新聞下面的噴子像流水一樣,不吝用最惡毒的話侮辱著這個善良的女孩子。“這么好心,是何方神圣?”“是訛人還是自己的錯,就應該讓子彈再飛一會。”“聽說沒有證據證明,老人家屬還去鬧了呢,看看看,這里有她家的資料呢!可憐了,還是個單親家庭?”“是圣母嗎?沒能力還幫扶老人?是不是缺愛,想給予別人關愛,可惜幫錯了人。”“這年頭窮人也出來蹭熱度了,啊哈!”……似曾相識的詞句蜂擁而來,壓得我喘不過氣。我是否也敲打著我心愛的鍵盤,批判著這些我所謂的黑,擁護著我認為的白?過去發的評論,帶頭的人肉搜索,我的輕蔑,我的認知,猛獸一般吞噬了我。不!我沒有錯!我批判的是那些丑惡之人,不是夏茉那樣干凈的人!抱著鍵盤,我站了良久,良久,直至夜幕降臨。那一夜,我的背影似乎有些狼狽,離開的腳步踉蹌,又逞強。 第二天,我拼命四處打聽,終于來到了她的家。開門的是她的母親,憔悴紅腫的眼眶泛著青黑,疲憊呼之欲出。她驚訝的望著我這個陌生許久的“不速之客”,嘴唇微顫,短暫寒暄幾句,將時間交給了我和她的女兒。打開房門那一刻,我覺得我的心驀的一窒,抽搐的可憐。還是那個單純的模樣,眼神卻沒有了往日的靈動,像絢爛的油畫模糊了顏色,懵懂中摻雜著背叛后的不可置信,對這個世界的深深失望。破碎的琉璃盞復原了也再不是原來一模一樣的一件藝術品了,何況人情人心。她望著我,大滴大滴的淚珠不受控制的落下,滑過臉頰,匯聚著傷心無措。她手攥著,緊緊的,掐著肉,白皙的手背筋骨猙獰。哭腔發泄著自己的崩潰:“初?你告訴我為什么?為什么?我什么都沒有錯?為什么要罵我?這么說我!我想幫助人,又有什么過錯?是不是不應該幫助別人,我是不是很傻,蠢到被人訛,蠢到要自己,母親為自己的善良付出代價,被傷害?我的心好疼,真的好疼!”她顫抖著,劇烈的抖動著,像破敗的茉莉花,沾染了枯黃,有著即將凋零的凄迷之色。我囁喏著,無力的想說些什么,卻沒資格開口。緊緊的抱著她,抱著她的歇斯底里,抱著我的無地自容。我的身體不受控制的顫抖著,不是你的錯,不是,真的不是。那一刻我的世界一片慘白,大片大片的墨色從空而落,我狼狽的呆滯著,不躲不閃,“噠噠噠噠”,淚水一滴滴砸落,不再是鍵盤的敲擊聲,噼里啪啦如同我破碎的心,也許一開始我就是錯的。罐子砸在別人的頭上都是笑話和談資,人是不是只有自己和在乎的人遇上時,才能吞咽苦澀,明白此罐并非我所求?我錯了,從一開始就錯了。 我不知道我怎么回到的家,失魂落魄,如風中殘破的樹葉,僅吊著最后一絲纖維。 “噠噠噠噠”我最后一次敲擊我心愛的鍵盤,“我的女孩,夏茉,我知道,善良純潔,如茉莉一般,我希望世間再無鍵盤俠!沒人侵犯她的心靈。”“啪嗒”鍵盤破裂,如同我陰暗的正義破裂了。曾經我持著所謂正義,自詡著純潔之人,用鍵盤發著自以為是的批判去傷害他人,以為這就是我的一切,我的世界,卻沒想過也傷害著世間的良善之人。也許世界本是一片凈域,每個人都純徹的如白紙,沒有瑕疵,而惡意的中傷卻一點點讓人的斑點放大,骯臟,殘缺,直至善良也成為了一種原罪,純潔成為了一種錯誤。我如何縫補夏茉和他人破碎的心,和我傷痕累累的世界呢?我期待,奢望,行動……也許,還未遲! 人生路慢慢,在電子化高速發展的網絡時代,守護自己,守護他人,不要拿錯誤的正義傷害他人,過度的純潔標榜自己,我們要凈化自己,保護善良也是保護自己的良知。 又是一個炎炎夏日,窗邊的茉莉悄然綻放,星星點點,白潔芬芳。不知如初的夏茉能不能溫暖每一個人的心,照應世間的真善美。也許,夏茉和我手拉著手,笑著走在陽光鋪滿的大街上,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祝福,祝福每一個人,愿你所愿,求你所求,做自己心中和摯愛心中的最美天使!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春夏之交,橫斷山脈腹地、青藏高原邊緣的丹巴峽谷中已是熱浪滾滾來襲,清晨,滿山的霧氣籠罩在山頂,夜幕低垂時,雨點從彤云密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濕潤了大地,染綠了山川,朗潤了溪流。就在這夏至,故鄉——這個高原峽谷中的小村寨,雖然百花凋零,布谷鳥聲已遠去,但綠樹婆娑,萬物蔥郁。那綿綿細雨的晚春似乎還在眼前縈繞,轉眼間,熱力四射的初夏就已經偷偷的來到我們身邊。 站在藏房的閣樓上,打開眼前的窗扉,映入眼簾的滿是綠樹成蔭,櫻桃鮮亮,瓜果飄香的美景。遠處,厚重且綠色渲染的大山像忠實的衛士守護著故鄉。眼前,淙淙流動且波光粼粼的河水,還有那在河流緩緩的岸邊一驚一乍快速游動的小魚,以及樹叢深處在鳥窩里茁壯成長的雛鳥,都迸發出不一樣的生機與活力,將自己的生命完美的展現在夏日炎炎之中。頓時,山豐碩起來了,水漲起來了,鳥雀歡唱起來了,就連蟬也湊熱鬧似的在樹叢間抖動翅膀長鳴了。在這樣的季節里,故鄉的親人永遠擔任著夏日的主角,他們扛著各種農具忙碌起來,在時節中揮灑汗水,憧憬收獲。鋤荒、種雪豆、種蕎麥、撒青稞、施肥力……辛苦地勞動著,滿懷期望的為今年的秋收種下希望的種子。不知疲倦,年年反復。 河岸邊,初夏的風晃晃悠悠地拂過耳旁,一陣輕微的熱浪霎時間吻上臉頰。此時,我仿佛聽見了夏的呢喃,在我耳旁激動地講訴著內心的狂野和似火熱情。初夏,這個蓬勃興起的熱辣少年!他將內心的狂熱盡情的釋放。于是,我聽見他的呼吸,山清水秀的山谷里,有他青春的身影。他采下一片藍色天幕上的云朵,輕輕地撒在樹叢中,在斑駁陽光的照射下,猶如神話傳說中的蓬萊仙境。不經意間,他就從你身邊飄過,帶來一陣陣罪人的夏花甜香,讓你不禁心旌搖曳,讓你忘卻了夏日里熱力四射的驕陽。走在故鄉的小徑上,靜默中側耳聆聽,一陣天籟之音傳入耳鼓,是夏天即將走向成熟的果實在樹巔搖動,預示著生命的成長。 “黃梅掛枝頭,雨夜入夢來”,立夏時節,干熱河谷地帶的故鄉進入多雨的時節。炎炎夏日下,微風中夾雜著蒙蒙細雨,從雨簾中極目遠望,遠處的青山朦朦朧朧,充滿了別樣的景致,大地在一瞬間變得涼爽而清新。此時,青松、白樺、村寨都沐浴在如絲如縷的雨幕之中。寨子里勤勞的人們穿著雨衣,在田地里揮動著農具忙碌著。為著希望,真正應了“斜風細雨不須歸”這句詩詞的意境。此時此刻,山間的萬物都沐浴在柔柔的雨簾里,享受著這熱氣初至時的甘露。在這初夏里,故鄉的雨,就這么柔和,朦朧之中帶著別樣的清新。 這熱情似火的初夏時節,仿佛是一杯醇香的美酒悠遠漫長。特別是喜愛妝扮的姑娘,脫去了覆蓋曼妙身姿的春裝,換上夏日的清涼服飾,一剎那間,一群群穿著艷麗短袖長裙的如花姑娘,穿梭在村寨小巷里,漫步在河堤楊柳樹下,衣袂飄飄,青春飛揚。夏日里,這個火熱的季節激揚起故鄉萬物的生長的斗志,為秋天的收獲種下滿滿的希望。 在這時候,我知道,故鄉因為夏日,萬千作物才會寫意的釋放生命的力量,將個性張揚。這個夏天,我依戀的故鄉就會在跌宕起伏的故事里釋放所有的能量;就會在蟬鳴聲聲中呼喚愛的樂章。悠長的歲月里,一轉身,故鄉已初夏。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小時候老家的田間地頭和門前的小院子里都種植了梨花,而且都非常粗壯。小時候一直很納悶,為什么老祖宗不把梨花成片種植,而非要在田間地頭種滿梨樹。后來干農活時間長了,終于明白了。原來老家的田地離村比較遠,尤其是農忙時節,村民基本上早上帶點干糧就出去干活,為了節省來回時間,中午也不回家的,累了就在梨花樹下休息一下,餓了就在梨樹下啃干糧,而梨子成熟的季節就是農忙的時間,梨子既可以當零食吃,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干凈充足的水分。小時候尤其是暑假農忙時候,我就這樣過著老祖宗留下的生活勞作習慣,梨子是那個時候最干凈最解渴的飲料。所以從小就對梨樹有深厚的感情,在梨樹下也有很多我兒時的回憶和故事,尤其對那梨花更是喜愛有加。 農歷四月初正值是梨花怒放的時候,田間地頭都是梨花綻放的倩影,咋眼望去猶如陽春白雪,白茫茫一片一片精美壯觀煞人眼球,潔白如雪的梨花在清風中搖曳著婆娑形影,五彩繽紛的陽光在梨花玉貌上晃來晃去,枝頭的縫隙時隱時現透出亮晶晶銀色光環特別刺眼。梨花白如雪,才會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名句。梨花一生清白光明磊落沒有半點污點瑕疵,都是一色的素裝潔白無瑕看上去很文靜,高雅,斯文亦是窈窕淑女又是大家閨秀,非常靦腆給人一種素雅高潔秀麗之美。沒桃花的妖艷,沒杜鵑花的嫵媚,沒月季花的妖嬈,她只是素潔的白,如雪的白,靜雅的白,白的無暇,白的清爽,白的清新。一片花海,一幅梨花勝雪、潔如初生的畫面,那一樹一樹的白,清秀嬌美。那一瓣一瓣的純,寧靜高貴,像一個溫婉絕塵的女子,衣袂飄飄,娟秀玲瓏。小時候老家,田野里那一襲的梨花白,和山坡上那無際的桃花粉,是我認為最美麗也是最喜歡的風景。 后來,因為讀書住校,我就很少回家,也不再有機會盡情的零距離欣賞梨花的美麗,但有一個如梨花般的女孩子在不知不覺中走進我的視野,成了我青春萌動期最美麗的回憶。她是那樣的冰清玉潔,清幽的香氣如雨后的空氣般清新,讓我沉醉;如雨后的梨花,隨風飄落成花雨,飛花如夢,讓我陶醉。她似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帶著她的晶瑩、圣潔飄落于我眼前。一瞬間,她無暇的潔白浸染了我靈魂,她淡雅的幽香溢滿我心扉。她在我心里,婉轉成詩,在我心里深深的刻下烙印,成為了我生命里最絢麗的夢想,成為我前行的路上最耀眼的星,成為我最向往最別致的風景。 在那個懵懂的歲月里,讓我觸摸到了陽光下朦朧的溫度,感受到了細雨溫存漫步的孤獨。不敢有任何非分,不敢有任何觸碰,生怕會褻瀆她純潔和無暇,一段情還沒開始就注定已經不會有結果。一個梨花般的夢伴我走過了那段青春,多年之后我們各奔東西,純白的朦朧如雨后的梨花,隨風飄落,化為塵土。“夜雨敲窗心始亂,一庭過后梨花白”,現在每當想起這句詞,我總是有淡淡的甜蜜和微微的苦澀,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注定要相忘于江湖。 現在老家的梨樹也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只存在我永久的記憶里。前幾年政府不知道為生命原因,要平整土地,把我們村所有的依山開拓出的層層梯田狀的田地,平整成了大塊大塊的田地,梨樹不是被劈成柴火就掩埋于地下。看著現在大塊大塊荒蕪的田地,早已失去了原來高低錯落,大小不一,一田一池塘,一地一梨樹的風景。每年回家站在家門口,遙望那片曾經很熟悉的田地,我能很熟悉的記得,那個地方曾經有一棵大梨樹,那個地方曾經有一個歪脖子梨樹,我仿佛看見梨花帶雨月黃昏,一樹梨花一溪月,純白片片,如云飄逸,如雪飛舞,陣陣花瓣雨,似夢非夢,陶醉了我童年,傾城了青春。晶瑩的梨花白,梨花白般的女孩,都深深刻在我靈魂深處,讓我隔著遙遠的距離,去不斷尋覓曾經的無暇和回憶。 抹不去的,是朝思暮想的牽念;留不住的,是懵懂朦朧的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大雨忽至,慣常的散步取消,坐到陽臺拿出植物圖鑒繼續學習:學名、別名、科屬、形態特征、產地、花果期、繁殖……中學時最討厭說明文的古板無趣,現在卻愛這些文字如愛植物本身:樸實簡潔,無雕無飾,清水自然,說一是一。 有人問,為什么要知道花草樹木的名字?不知道不也一樣欣賞嗎?倒也是。不過,當我知道它們的名字時,就像喬治·吉辛所說,“至少能夠分別致以問候”,試一試:“早上好,小草!”與“你好,青葙!你好,金櫻子!”后者不僅親切,還更有一份尊重。 而川端康成說過另一句話:“光記住樹的名字并不是文學。諳記名字的時候,眼睛的閃爍就是文學。”套用川端的話:光記住草木名字的并不是愛草木之人。諳記名字的時候,眼睛閃爍的就是愛草木之人。草木之名對于喜愛草木之人意味著什么呢?就像深陷一場暗戀,觀察、打聽、分析著這人的一切,卻永遠是遠方的一幅畫。某天,偶然知道了這人的名字,再看此人,分明已從畫中走出,眉是眉眼是眼,立時鮮潤起來。 雖然喬治·吉辛以為,植物的名字越世俗越親切,但我覺得,只要名字取得恰如其分,文雅些也無妨,況且中國文字意韻豐沛,好名字不僅能塑造形象,更鋪展出遼闊的想象空間。比如地錦。聽這名字,不一定能馬上引出你記憶中的植物形象,如果告訴你它的別名“爬山虎”,你肯定會“哦”一聲:原來是它呀!攀附于墻的長藤,有著長長卷須,葉子倒卵形具鋸齒,春夏將一面墻甚至整幢建筑,裝裹為繁密的綠,秋天轉為褚紅——為這藤取名爬山虎的人,一定曾被它強勁的生命力所震撼:似乎只需一陣風,一枝柔弱小藤轉眼燃成萬千朵綠色火焰,那股熊熊之勢,真是猛虎下山啊……叫它地錦的人,當是閨閣里的小女兒。秋光正好的下午,繡花累了眼,伏在窗前看風景,對面墻上滿壁蔥蘢已轉為耀眼紅亮,風來,葉葉蹁躚欲飛,像極了閨閣女兒那顆心,又似她繡針下那段錦繡。 相比爬山虎,我更喜歡地錦這樣的名字。不是因為雅致,是覺得草木被冠以動物名,總隱含著對草木的不夠尊重。羊蹄甲,雞爪槭,鵝掌木,象鼻棕……形象倒是形象了,美卻說不上,更有一種強加于草木的笨拙與粗魯。若草木能開口說話,一定不同意將自己與動物牽扯在一起:同在大地上生息,讓我擁有符合自己本性的名字吧。“地錦”這名,即是對植物自身的贊美,也包含對大地的感恩。 學名“扶芳藤”的綠藤灌木,別名“巖風草”,兩個名字我都喜歡。“巖風草”有江湖氣,清簡、健朗,似年輕氣盛,立于峰頂,不懼艱難的好男兒;“扶芳藤”一叫,則叫出了十足書卷氣。看那藤,枝條依墻上舉,葉片對生而蹁躚,如玉樹臨風的書生,青蔥挺拔,意氣風發,生機勃勃,前途無量啊。這兩名兒,一剛一柔,一陽一陰,草木的形象也是多面的。 我最不耐煩的是 “假檳榔”“假連翹”“假蘋婆”這樣的名字——人家并沒有冒充檳榔、連翹、蘋婆,是你自己不能區分,懶得區分,就隨意以“假”命名,真是冤枉死這些草木。如此命名,懶惰、自以為是、強詞奪理,可憎又可惡。 還有“溲疏”這種老學究給取的名兒,叫著不好聽,寫出來不好看,完全不能想象名字之下草木的形態、色彩與氣味。實際上,這種落葉灌木,枝條纖柔,長葉對生,五六月花開5瓣,白色花朵細細碎碎,一簇一簇聚在枝頭,氣質清涼,細致溫柔,似一群十三四歲喳喳密語的女孩。可頂著這樣一個古怪名字,給人的印象就是又丑又呆。雖說它屬“虎耳草科溲疏屬”,也不必直呼此名吧,給它起個小名,叫個別名,比如雪團兒,多好。讓所有草木都有配得上它們的好名字吧,這樣,當我們問候它們時,就問候了兩種美——草木之美,漢字之美。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KASGO經典紅茶會賺錢嗎?
私嚐吃飯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創業之路保駕護航小韓室韓食飯捲專賣一年賺多少? 》加盟前的疑惑?這些關鍵問題你需要知道!彩蛋情趣無人商店加盟金多少錢? 》面對無數加盟機會,該如何做出明智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36bj 的頭像
    j88t36bj

    倪淑婷的推薦清單

    j88t36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